五炁

撮土為香,祭奠我不在的時光,

長髮三千,綰不住冬日的艷陽。

人說惆悵,不解浮生繚亂碎裂成殤,

若道別離,繾綣一生的幻象。

山高水長流雲亂,

經年蹉跎成習慣,

却不知長路漫漫,人已不再。

如是我聞,執手淚眼長嘆。

你問我為何指尖冰涼,

只因寒夜沒有陽光。

我請你将岁月点亮,

你卻从容放下過往。

透明的窗,把寒風阻擋。

我在此處,傾聽風雪頌唱,

流光散亂,掬不住時間白馬。

歲月重疊,模糊了所有希望,

待我提筆凝神細思量,

回首來時,早已風雪萬丈。

 
2016-01-25
/  标签: 冰岛
   
评论
热度(70)
混跡於二次元與三次元的girl
高等遊民
夢想是成為超人 嫁給大聖
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